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幼兒園簡介/歷史沿革

友善列印
字級:
臺南市立仁德幼兒園(以下簡稱本園)前身係農會附設農忙托兒所,民國84年由仁德鄉公所接手營運,當初僅收托5班共120名學童,原分散於5分所,均未有屬於自己的校園及幼兒專用之設施設備,王鄉長金丁積極籌措經費,於現址興建並集中托兒所;工程自93年10月興建,於95年1月完工並於同年2月13日落成啟用。

95年3月徐鄉長萬仲就任後,任內陸續興建停車場並更新兒童遊樂設施,96年申請增班,核定收托幼兒數為480人。99年12月25日臺南縣市合併,托兒所改隸臺南市政府社會局,為獨立的二級機關,機關名稱「臺南市立仁德托兒所」。101年2月1日幼托整合改隸臺南市政府教育局,機構名稱「臺南市立仁德幼兒園」。

本園有保育室17間、保育員室及專用浴廁各8間、另有配膳室、圖書室、廚房、美感律動教室、健康中心、辦公室各1間及寬廣之戶外活動空間。本園除了歷任鄉長積極籌措經費,打造一座完全屬於且適合幼兒的學習環境外,所有老師也都用愛心與耐心呵護照顧著幼兒。在少子化的現在,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無限的希望,本園以幼兒為本位,進行主題教保活動課程,期許培養幼兒主動探索與自我實現的能力,達到啟發自發性學習的目標。
open footermenu close foorermenu